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前兩天去看了夏卡爾展,

展覽的名字叫「生日快樂」簡單來說是以有名的「生日」當主打

生日  

〈生日〉

 

坦白說,看展之前 對夏卡爾的印象就只有這個:

哈哈哈哈哈,也是蠻沒水準的 囧

 

不過看了展覽之後,沒有在我心中激起太大的火花

首先雖然我很喜歡夏卡爾,他的畫的色彩大多鮮艷得很美

內容天馬行空,充滿讓人看了會快樂的元素,展覽解說說是充滿了愛

是很明顯充滿了愛,可是他畫裡的東西我覺得重複率實在太高了

人們、戀人們、鳥、花……

看到後來有種鬼打牆的感覺,也有點膩

但也可能是我素質不高吧!

 

華蓋下的新人  

〈華蓋下的新人〉

 

我有偷偷聽到團體解說員解說這張

這是夏卡爾娶第二任妻子維吉妮亞時畫的,

可以看到畫中的新娘有兩張臉

右邊橘黃色頭髮的是維吉妮亞,而左邊的則是前妻蓓拉

夏卡爾這麼畫的原因是因為他還沒走出喪妻之痛,

所以當他抱著維吉妮亞時,心裡想著的仍是前妻蓓拉

多麼難過啊!

 

不過這畫面還真像犀利人妻有一集溫瑞凡跟謝安真去度假

本來謝安真為了要替公婆生孫子想那個,溫瑞凡在親她時卻滿腦子黎薇恩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