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彈藥  

學校的科技與藝術這門課第二次校外參觀要看的展

我利用總是空閒的星期二早上先跑去看了,完全是因為不想要人擠人

 

 

哎看展本來就應該這樣,

整個場間就少少幾個人在看真的很舒服

而且比起看名家的畫作,我會更喜歡這種創意無限的當代藝術

真的一直都很滿意當代的展啊!(除了線上遊戲那次比較不愛)

 

當代的外面大大的擺著這個:

倪再沁《台北旺旺》  

倪再沁《台北旺旺》

倪再沁真的很可愛,每次都這樣XD

錯綜複雜的台北車站底下也有一個他的作品喔!

跟這個很類似,看一眼就會知道是同一作者那種

希望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

 

活彈藥這個展旨在鋪陳與重探藝術與現實的關聯

簡單地說,「活彈藥」展意圖呈現的,並非藝術淑世的「空包彈」,

而是從「虛幻模擬」的現實策略,到「玩真的」的各種藝術實踐。

以上這段是照著導覽手冊打的

乍看之下可能看不懂,老實說我當時也不懂XD

但我看過展之後,卻好像可以理解了

 

大概進入展覽區之後的第一件作品就說明了上面那段文字吧!

鄭詩雋的《上帝的合約》把場間布置成他的公司「紅太陽」的一個辦公室

辦公桌上擺著合約書

來館的觀眾有什麼想法是真的能夠跟櫃台領取合約書並跟鄭詩雋簽約

而牆上真的貼著一些成功簽的約

和簽約內容的實踐過程記錄

這不就很符合介紹所說的「玩真的」嗎?

 

張力山《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I  

張力山《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

想像得到這是什麼嗎?

是動物的骨灰。

 

張力山首先呈現了他們走訪各個棄養流浪動物住所的地方

所拍攝的動物的生活環境的影片

那影片看了真的很難過,那些被棄養的流浪動物被關在一起 沒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非常怵目驚心

所以旁邊他提供了信封

要我們簽上名,然後把骨灰山的一些骨灰夾入信封中

展覽結束,將把參與的人所簽字的信寄到中央或地方的相關單位

張力山《意外領域之形骸孤島》II  

真的有好多人重視這個問題耶!

所以我自己也簽了

 

李吉祥《假好心》  

李吉祥《假好心》

關於交通、柏油路、路平專案的作品

其實這樣鋪在地上還滿美的XD

 

印象深刻的還有朴寶娜的《似曾相似,買一送一》

呈現出一張桌子上面擺滿了便利商店買來的飲料零食

通通都是一對一對的被擺在桌上

然後繞個彎走進展間

又是一張跟剛剛一模一樣的桌子 上面也用同用的擺設擺了一模一樣的餅乾零食

不但內容在講買一送一

整個作品也買一送一 似曾相似了

 

黃立慧《15分鐘的婚姻》

顧名思義,便是一個找陌生人結婚15分鐘的行動

我真的覺得她是個藝術家,因為以前誰想過這種事阿?!

果然是有特別的思維才能當藝術家阿 囧

在當代 她展作品的地方 是兩間房間與一面牆

那面牆是用來拍婚紗的,然後轉進去會有一個婚禮的會場

還要念誓詞!這15分鐘結婚可也不馬虎啊!

然後最後一個房間是,嘿嘿,洞房XD

也想得太周到了吧!

是說藝術家本人會在特定時間現場實踐這個活動

我參觀的時間那麼冷門當然是沒機會看見啦!有點可惜阿

 

蘇匯宇《使蒂諾斯之夢遊美術館》

 

就這樣,這個作品有兩支影片呈現

這是其中比較有趣的一支

首先,使蒂諾斯是一種安眠藥 據說吃了會有幻覺

這個影片的主角與他所屬的團體「萬德男孩」在3/13的時候會有吃這種安眠藥逛這個活彈藥展的活動

不過已經過了

但4/3還有一個百人大夢遊,有興趣的可以去報名啊!XD

 

 

看完真的覺得非常有趣阿

這個展真的是有一點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啊!XD

黃博志《湯姆男孩的紅眼睛》  

然後走的時候我在外面買了這個

也是展覽的作品之一

我買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包裝很可愛

而我果然正中作者黃博志下懷

他創作這個作品沒別的用意正是要別人正視包裝上的標示

 

這個展真的很不錯啊,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