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文詠《帶我去月球》  

侯文詠前幾天剛出的新書

今晚我用了大概兩個多小時把它看完了

 

我覺得是一個看似平凡卻不簡單的短短的一個小故事

有別於他深層如《危險心靈》、《白色巨塔》或甚至《靈魂擁抱》的長篇小說

在《帶我去月球》裡,侯文詠說著的仍是跟這社會有關的故事

只是它淺顯易懂多了,大概是這本小說裡有加入了「小孩」

不是危險心靈那樣的青少年,而是真正的小小孩

大概是有想讓這本書闔家觀賞的企圖吧

但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思考去理解

他就直接點出重點給你

這樣比你去猜他想表達的意義,還可能擔心會不會猜錯還要好

 

我覺得這本書很真實且非常生活化,就像是一個真的可能發生在我們這世界的事

但我不得不說侯文詠文筆真的很好

這本書用了兩種字體來區別人稱

新細明體是用第三人稱在敘述,還有一種標楷體則是以一個家庭中小孩的老大的觀點敘述

無論是寫第三人稱,還是小孩的第一人稱

我覺得侯文詠把每個角色的心思都揣摩得非常好

想必是從自己的家庭觀察而來的吧XD

 

 

另外書名是從這首歌來的,

書裡也會提到

我不多說了,推薦大家去看吧!蠻有趣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