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體上今天在龍紋身的女孩下檔之際去看了它蠻愉悅的

而且有些心得讓我覺得不吐不快!

首先光這片頭就超讚 根本就是故意讓你一開始就高潮阿

Karen O版本的Immigrant Song 配上一個很完整的動畫

是真的很完整!!超多關於"女孩"的元素在裡面 包括縱火阿 駭客 黃蜂 被霸凌 重機等等

不過有些是要二三部才會一一揭曉的事啦! 但也表示導演有認真在拍

 

很多心得都是因為看過了歐版電影 看過原著的關係吧!

因為知道劇情大部分的走向 所以還會趁閒暇之餘偷偷做比較

其實美版拍出來更多忠於原著的東西耶

像是布隆維斯特女兒意外給他的調查上的幫助 在歐版就好像沒有女兒這腳色

不過美版倒是很忽略千禧年雜誌社 我有注意到重頭到尾好想都沒提到總編輯"愛莉卡"的名字

我覺得這腳色蠻重要的啊!綜觀整個三部曲來說的話,布隆維斯特跟這女編輯的故事其實也算吃重的

不知道美版是打算放棄這部分嗎?

 

畢竟是被翻拍兩次的劇本 被拿來比較總是在所難免

看到網路上有人比較了兩個版本的小偵探跟莎蘭德

我同意歐版的小偵探真的演起來比較有說服力!

反觀Daniel Craig就是個大明星感啊!哈 太有魅力

另外莎蘭德,其實我覺得都不錯耶 但我偏好Rooney Mara的表現

畢竟剛看完很難忘 歐版的演怎樣其實我不太記得(超不公正XD)

我個人是覺得Rooney Mara實在演得很好

尤其被強暴那邊的絕望嘶吼 很抱歉舉了個不太好的地方當例子 但就..很棒!

(私心希望她能夠拿奧斯卡女主角~~)

 

兩個版本整體比較下來

我是覺得美版勝出耶 很多東西都相對有質感

可能跟好萊塢商業片手法有關係吧我也不清楚

光是"照片" 就有不同的感覺 好萊塢版裡面的證物"照片"

都拍得很好看 而且我覺得好萊塢的海莉比較正XDD 

另外 年輕的馬丁超帥的耶 雖然鏡頭只有幾個 大家有注意到嗎?

不過今天在看的時候又覺得沒有當初看歐版來得爽

大概是重複的東西看太多遍 就算再喜歡也是有點膩吧

這其實也跟時間上的先後有差啦!

如果硬要比較真的很難比 

至少今天看電影 雖然覺得都知道劇情了 但至少David Fincher沒讓我睡著!

 

要說最喜歡的還是好萊塢版最後有把莎蘭德要送禮給布隆維斯特 卻撞見他跟愛莉卡要甜蜜出遊

因此憤而把禮物丟掉這段

莎蘭德臉上的表情實在是太令人憐惜了!!!!!

Rooney詮釋的落寞還有那種自覺"自己就是個怪胎"的內心掙扎實在好有說服力!

我記得歐版是省略這段的

另外有種美版的小偵探跟莎蘭德比歐版的來得親密的感覺

看這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卻處得超來的感覺真是爽快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而看完最大收穫應該是

我又有動力去翻那還沒翻完的原著小說第三部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